新闻动态
仲英书院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新年座谈会
2018-12-28   交大新闻网 审核人:   (点击数:)

12月26日,仲英书院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新年座谈会。

会上,学生处新疆内派教师杨惠玲表达了对每位同学的深切关怀,询问每位同学的近期情况。她表示,国家与学校给予新疆学子关怀,希望大家都能成为符合新时代新要求的优秀大学生,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维护民族团结。

书院民族工作负责老师商琛带领同学们一起重温学习了由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发布的《致内地新疆籍学生一封信》。她表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是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根本,大家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她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假期与家人朋友团聚的机会,积极参与新疆自治区组织的各类宣讲活动,主动发声亮剑,大力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介绍新疆籍学生在内地成长成才的故事,把自己在内地学到的新知识、新理念,看到的新气象、新变化传播给身边的人。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讲述自己目前学业上的问题和对未来的规划。很多高年级的同学都表示计划考研,继续自己本专业深入的学习。参会的学长学姐以亲身经历为例,给同学们提出大学生活中的建议。装备51班的吴雪佼说道:“大学里,如果想要做到横向发展,就多多接触各种各样的知识。如果想要做到纵向发展,就埋头于自己专业的科研。”ACCA81班的赵伟杰在谈到大学的学习时说道:“我们对英语的学习,尤其是听力方面需要加强练习,尽快适应新的英语考试模式。”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书院老师都做了详细的解答。书院就业工作负责老师张瑞还向同学介绍了相关的就业政策,重点介绍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选调生的情况。并且向大家发放了就业政策汇编册,以供大家会后研读。

院务主任黄丽宁讲到,在大学里每个同学都要早早做好自己的规划,越早准备,当时机来临时才能处变不惊。国家不但给每位同学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还给同学们提供了实现梦想的各种途径和方法。大家应该心怀感恩,努力学习,做好自己的事,担起社会的责任,热爱社会,热爱国家,实现自己的价值追求。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71号 技术支持 西交网管会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