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仲英书院开展“无奋斗,不青春”实践征文活动
2018-04-04   审核人:   (点击数:)

仲英书院于寒假期间向仲英学子布置了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利用假期以 “无奋斗,不青春”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行业调研、职业生涯规划、读书分享等活动,并撰写心得感悟。该活动历时一个半月,特别针对党员、学生干部、奖助学金获得者、寒假留校学生等不同群体布置了个性化的实践活动,并要求全体学生在实践的基础上认真思考如何奋斗、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传承西迁精神,弘扬志愿精神。截至三月底,“无奋斗,不青春”实践征文活动共收集稿件2042份,遴选出优秀稿件300余份。

活动中,仲英书院的全体党员们通过阅读延河杂志或《耄耋回望青春》了解校史,选取西迁过程中感动自己的故事,撰写心得感悟;全体学生骨干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助学金获得者利用寒假返乡时间,参加志愿活动或帮助周边弱势群体,看望孤寡老人,照顾留守儿童,用力所能及的公益行动回馈社会;奖学金获得者通过采访自己所学专业的行业精英,寻找自己的专业兴趣,把行业发展现状与自己的专业所学相结合,为国家所需而学,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大一、大二的同学通过观察家乡变化,了解家乡发展的困境与难点,结合所学专业,制定学业规划;大三、大四的同学通过听取父母朋友的建议,结合职业测评软件,进行职业兴趣探索,制定职业规划。寒假期间仲英学子还参加了机器人比赛、数学建模大赛、合唱团排练、赛艇队训练等科研训练和社团活动,这些同学通过记录“我的别样寒假生活”,展现了仲英人不懈奋斗的寒假生活。

该活动的发起人仲英书院院务主任助理岳甜表示,“让同学们在寒假期间过得更加充实有意义,让同学们体会志愿精神、奋斗精神、爱国奉献精神,这是发起这项活动的初衷。”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