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西安交通大学沉痛悼念唐仲英先生
2018-06-27   审核人:   (点击数:)

唐仲英基金会创始人、董事长,美国唐氏工业创始人唐仲英先生,因病于当地时间2018年6月23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逝世,享年88岁。

唐仲英先生是全球著名的实业家,美国唐氏工业集团董事长,被誉为“钢铁大王”,他也是一名慈善家,是众多受助学生心中和蔼可亲的“唐爷爷”。唐先生自1995年回国起,就致力于在中国的慈善事业,他始终相信:知识、健康和社会责任心是推动社会进步的三大要旨。他的慈善足迹遍及教育、医疗、农业、文化等多个领域,多年来,唐仲英基金会先后在国内诸多院校、医院捐资资助科技研究、医药器材及其他各类社会公益事业。“得诸社会,还诸社会”,是唐先生坚守一生的准则,也是他人格魅力的生动写照。唐先生以一己之力感召了无数的人,携手更多的人投入到慈善事业中去,如清风皓月,无私的奉献与付出只为余荫后人。

唐仲英先生自成立唐氏基金会始,一直在教育领域奉献光和热。2003年至今,为支持西安交通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唐仲英基金会在西安交大共设立10个资助项目,累计捐赠金额共计4600余万元,资助学生共计1800余名。2016年起,唐仲英基金会开始在西安交大试点实施“仲英青年学者”项目,支持高校杰出青年教师成长。唐先生始终坚信,社会的进步需要知识,需要人才,而教育是育人之本,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事业不仅是在培育人才,更是在培育未来。他对公益事业的全情投入影响并感召了无数的人,每一个获奖学生都亲切地称唐先生为“唐爷爷”,唐先生也一直鼓励并关注着同学们的成长。

一生辛勤,变化的是一个又一个辈出的青年人才,不变的是唐老先生为社会培育栋梁的初心。于为人师者,桃李满天下是最大的肯定;于他,那一声声“唐爷爷”就是最高的赞誉。

先生已逝,风骨长存,其志弥坚,其言至奋,“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宗旨将更加响彻,也将勉励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传承先生遗志,以高昂的热情和无畏的信念投入到慈善工作中去。

西安交通大学深切缅怀唐仲英先生对学校师生的慷慨资助与对教育慈善事业的支持,我们也将承袭先生遗风,秉持德育教育的原则,扎根西部,为社会输送人才。

唐先生之风,山高水长!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71号 技术支持 西交网管会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