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仲英学子沉痛追思唐仲英先生
2018-06-29   审核人:   (点击数:)

唐仲英美国唐氏工业创始人、董事长,唐仲英基金会创始人、董事长唐仲英先生,因病于当地时间二零一八年六月二十三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去世,享年八十八岁。

六月二十七日下午七点,仲英书院在庭院为唐仲英先生举办追思会,沉痛哀悼先生仙逝。仲英书院历任师生代表、唐仲英爱心社、英仔爱心社、西北地区各高校唐仲英爱心社成员、志愿社团以及获得唐仲英奖学金的同学们和仲英学子共同参加了唐仲英先生的追思会。

一幅幅照片,记录着唐仲英先生与与英仔和唐氏大家庭成员的美好回忆;闪烁的烛光,象征着唐仲英先生的“大爱”将永远照亮整个仲英。仲英书院院务主任黄丽宁老师代表仲英书院历任老师以及三千多名英仔对唐仲英先生表示最沉重的哀悼。她表示,十年来,仲英书院始终秉承唐仲英先生“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理念,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富有责任感的谦谦君子,十年后仲英书院也将继续秉持唐仲英基金会的宗旨精勤育人。

唐仲英基金会西北地区指导老师孔祥秦回忆起与唐先生相处的点滴往事几度哽咽。他表示,虽然唐先生已仙逝,但唐仲英基金会将继续秉承唐先生遗志,为慈善事业作出贡献,也希望英仔们把唐先生的精神发扬光大。仲英书院张瑞老师、唐仲英爱心社第十二届社长徐宁、唐氏西北校友会会长,英仔爱心社第一届社长徐龙飞等几位师生代表在追思会上分享了他们与唐先生相处的难忘往事,并代表未能到场的历届爱心社社员们表达了对唐先生的哀思,这些唐氏大家庭的孩子们从全球各地发来的感言:

——我忘不了唐爷爷慈祥的面孔,忘不了唐爷爷温暖的大手。唐爷爷以服务和奉献为导向,永远坚守慈善事业,影响了无数的人。只要唐氏精神在,唐社的家庭就在,唐爷爷就永远不会离开;

——八年前,是唐爷爷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大学四年做出的最正确的选择,就是加入了英仔爱心社;

——您是降落凡间的爱心爷爷,走后也必将化作天上的星星,永远照亮我们;

在一段段深情的话语中,全体师生为唐仲英先生默哀三分钟,为先生献花,愿先生一路走好。先生之风,吾辈定将铭记;唐氏精神,吾辈定将传承!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71号 技术支持 西交网管会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