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8年西安交通大学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通知
2018-10-02 宣传部  审核人:   (点击数:)

全校交大学生、教职员工及校友:

为促进西安交通大学在“双一流”建设中,汇聚交大力量和交大智慧,倾力熔铸一流的大学文化,传承弘扬老交大传统和大学精神,激发交大人的文化创意活力,学校将联合西交一八九六孵化器,依托“西安交通大学文化创意创业孵化平台”,现举办2018年西安交通大学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旨在深入挖掘西迁精神文化内涵、整合交大文创资源、产出交大人的文化创意,激发和培养师生校友的文化传承创新精神,打造新时代属于交大人的西迁精神文创品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介绍

1.大赛主题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

2.参赛对象

全体交大师生、校友

3.参赛形式

个人或团队(至少3人)形式参赛。

4.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宣传部

承办单位:人文学院

支持单位:西交一八九六孵化器

协办单位:学工部、研工部、团委、校工会、博物馆、校友部、教育基金会

二、大赛程序

1.项目报名:

10月7日—10月20开展项目征集工作。参赛个人、团体应在2018年10月7日至2018年10月20日将参赛报名表(附件1或附件2)和参赛者所需提交的文档投递至邮箱(rwxg@mail.xjtu.edu.cn);参赛实物作品送交(邮寄)至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主楼E座705办公室。

2.创业培训:

10月开展文创培训,邀请文创领域知名设计师、企业家进行创意创业指导。

3.复赛开展:

11月进行复赛,筛选经培训后较为优质的文创项目,进入决赛。

4.决赛开展:

12月举行文创大赛决赛

三、作品要求

1.本次大赛主要征集校园文化创意产品,作品内涵应该紧密结合交大122年的办学历史以及西迁主题。参赛作品包括但不限于文创礼品、办公文具、时尚生活、系列包装、生活器具设计、布艺、木艺、陶瓷、手绘、动漫、创意饰品、网络表情包等。

2.所有参赛作品须有交大文化寓意,有较强的实用性、艺术性和生态环保等理念。

3.鼓励参赛作品系列化,能够细分目标受众。

4.参赛作品需为原创设计作品。

5.参赛者需提供:

①设计说明(填写附件1或附件2);

②效果图(A3幅面、300dpi、jpg格式);

③鼓励提交实物或模型(可选)发到指定邮箱 (实物交至指定场所);

邮件命名格式:姓名+学院+身份(老师/学生)。

四、大赛奖励

1.征稿结束后,由主办方聘请专家组成评委会,依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作品进行评选并予以公示。

2.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 1 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10000元整;

二等奖 2 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5000元整;

三等奖 3 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2000元整;

入围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500元整。

备注:以上奖金均为税前,获奖者需自行支付奖金税金。除大赛表彰奖励外,获奖作品还将在交大西迁纪念馆展出。

五、注意事项

1.大赛所有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归参赛者所有。

2.参赛作品要求原创,如因抄袭或剽窃他人作品、窃取商业机密而发生产权或版权纠纷等,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责任,并取消其参赛资格。

3.组委会享有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媒体宣传、出版发行、展览展示、商业推广的权利。

4.其他约定

(1)投稿作品稿件一律不予退还,请投稿者自行备份。

(2)在进行评审之前,投稿者可向大赛主办方提交书面申请要求撤回其投稿作品。

(3)与本次大赛有直接关系的工作人员不得参加投稿,所有投稿者予以监督。

(4)本次大赛的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凡参加大赛者即表示同意遵守本次大赛的全部规定。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闫潇老师   (029)82668746

         rwxg@mail.xjtu.edu.cn

联系地址:交大兴庆校区主楼E座705办公室

 

附件【附件1:2018年西安交通大学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个人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18年西安交通大学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团队报名表.docx已下载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71号 技术支持 西交网管会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