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致敬过往 展望未来
仲英书院新年贺词
2018-12-31   审核人:   (点击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值此新年来临之际,送上我们最诚挚的问候和最亲切的祝福。祝亲爱的老师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祝可爱的英仔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2018年,对于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书院十岁了。以“仲英 拾梦”为主题的纪念晚会,至今历历在目。师生们饱含深情,载歌载舞,珍惜仲英身份是你们对过往的最好礼赞;同学们字正腔圆,郑重宣誓,高扬四面旗帜是英仔对未来的庄严承诺。

这一年,唐爷爷对我们的支持整十年。十年来,爷爷设立书院发展基金、书院改造基金、英仔综合能力提升计划、院长基金等,助力无数英仔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谦谦君子。爷爷虽然离开了我们,但爷爷风骨、万人敬仰,爷爷精神、万古长存。仲英人愿用点滴爱心、成就祖国美好。

这一年,书院更有文化了。仲英人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将书院“家文化”升级至“家国文化”,一字之差,却体现出仲英人的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仲英人奉献爱心、身体力行,成为一个个鲜活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乐观主义故事的主角,青年如此、未来可期。

这一年,书院环境更好了。党员之家、唐仲英报告厅、学业辅导中心、爱心宿舍、暖心驿站、阅思书吧、品阁咖啡屋、英仔自习室,仲英人自己经营打扫这片家园,在此或沟通思想、或比肩学习、或品味经典、或分享温馨,点滴记忆,都成美好。

这一年,师生凝心聚气。导员们聚焦“主责主业”,以“文化建设”统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以“知心谈话、学业提升、党建助力、宿舍革命”强本固基。英仔们主动对标《四面旗帜行为规范》,格局变大了,示范性强了,学业提升了,宿舍干净了,家园美好了。

这一年,书院硕果累累。英仔精勤求学,超过70%的学业优良率、22篇SCI源期刊论文、5项专利、155人次省级以上奖励、学生标兵、国家奖学金、院长奖学金,求真成为英仔的底色;英仔敦笃励志,主动报名参军入伍,主动请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就业率、保研率、世界名校继续深造率再创新高,爱国成为英仔的骄傲;英仔果毅力行,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百余场经典活动、寒暑期50多个社会实践团队,全国百佳心理委员、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西安求职大赛一等奖,力行成为英仔的责任;英仔忠恕任事,校级辅导员工作室、样板党支部、十佳党支部、红旗团支部、最佳团日奖、学风优秀班、先进班集体、文明示范宿舍,优秀成为英仔的目标。

致敬2018。百廿交大弦歌不辍,十载仲英砥砺前行。这一年,在西迁精神的指引下,10个学院,113位班主任,117位学业导师,14位辅导员与3200名英仔一同走过,步伐坚定而有力。全体师生众志成城、勇攀高峰,共同书写了书院发展浓墨重彩的一笔,留下了具有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展望2019。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明朝,旖旎风光秀。

undefined

明年,我们将喜迎祖国70华诞,仲英发展新10年。愿所有仲英人,牢记“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院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奋斗、砥砺前行,奋力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奋斗开创仲英幸福又十年。

仲英书院院务主任:黄丽宁

 院务副主任:陶磊

  2018年12月21日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