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英榜样
奋力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 奋斗开创仲英幸福又十年
2018-03-01   审核人:   (点击数:)

2月27日,仲英书院全体辅导员在书院党员之家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会上,仲英书院院务主任黄丽宁传达了张迈曾书记在校党委常委会上提出的“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讲话精神,要求全体辅导员结合书院自身情况,认真开展学习。

黄丽宁主任谈到,作为交大的一员,要始终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内在逻辑;作为学校导员队伍的一员,要不断加强对学生的正确思想引导,做好思想文化建设,将弘扬西迁精神落到实处,通过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要注重内涵,不要只看形式。要把党交给组织和个人的事情做好,聚人心同发展,从大格局谋划,眼界要高,从学校大的发展上看待自己的工作,重视调查研究,挖掘新东西;要团结,重集体利益、轻个人得失,做到“人人都是斗士,上下同心”。在工作上应该树立紧迫感和危机感,牢记“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

在此前的寒假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会上,黄丽宁主任强调了建立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强化服务国家的理念,并提出新一年的工作要求:一要通过学习加强思想文化建设;二要不断挖掘西迁精神内涵,高扬“四个主义”旗帜;三要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四要提升改革发展的自信;五要始终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奋斗。

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在寒假期间,全体仲英人也没有停下奋斗的脚步,仲英书院给全体学生布置了一项特殊的寒假作业,鼓励学生结合自身所学和志向,在寒假期间持续学习与思考,加强对学生家国情怀、理想信念的引导。针对党员、学生干部,要求大家读一本书,寻找感动自己的“西迁精神”故事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故事;针对普通学生,要求结合家乡发展状况与自身学习实际,对家乡事业发展做出思考,做好未来的学业、职业规划;针对受助学生,秉持仲英书院“薪火相传”的院训,鼓励学生回乡参与志愿活动,回馈社会,展示仲英学子奉献爱心的品质;针对获得奖学金的学生,鼓励大家在与校友和行业前辈沟通请教的基础上,思考如何将自己的事业发展与国家和行业发展的难点等结合起来。希望通过这次特殊的寒假作业,引导仲英学子不虚度时光,规划好青春蓝图,矢志奋斗。

2018年,是学校争创“双一流”的关键一年,同时也是仲英书院成立10周年的时间节点,这一年必将是总结与开拓的一年。我们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开创仲英书院下一个幸福十年。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