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英榜样
仲英书院开展西迁精神微宣讲暨全体学生骨干大会
2018-03-22   审核人:   (点击数:)

3月21日下午,仲英书院召集全体学生骨干在中三楼1300教室开展西迁精神微宣讲,并将书院2018年各项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与部署。党总支、团工委、学生社团和各班的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西迁精神微传递”宣讲团的三位成员从校史、老教授、学科发展三个角度讲述了三段感人至深的西迁故事。工商51班高曦含同学以题为“回顾校史故事,弘扬交大传统”宣讲,她通过自己在解说团工作两年的经历和心路历程,诠释了什么才是真正的交大传统和西迁精神。管工71班的纪洁和硕6105班的张海天同学则分别进行了题为“矢志不渝心向党——殷大钧”和“新学科建设——力学”的宣讲。这三位宣讲团的成员都是来自不同专业的仲英学子,他们不仅以精彩生动的宣讲向同学们展示了老一辈交大人的优良传统和西迁精神,更通过身体力行传承发扬西迁精神。

西迁精神的传承不仅要了解历史,更要立足于当下。如何开展好书院2018年的各项工作,更好的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服务,仲英书院院务主任黄丽宁交上了一份答卷。在经过对仲英书院四个月的细致调研之后,她肯定了书院的发展建设及辅导员的工作,同时也指出了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她为同学们讲解了仲英书院党总支2018年的工作计划和仲英书院2018年活动月历,并指出2018年书院将着力加强党团建设,提升学业,落实好四个一百等活动,希望全体学生骨干能积极投身到书院建设中来,献计献策。

仲英书院辅导员岳甜、张瑞老师分别对仲英书院十周年院庆主题活动及院庆活动进行了介绍,希望各位英仔通过多种活动形式积极参与到院庆中来,留下属于自己的仲英印记。教务处杨程老师向全体学生骨干解读了本科生学籍管理规章制度中的疑难点,从大类招生培养、选课、转专业、补考和重修、国内外交流等方面为大家答疑解惑。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