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新闻
仲英书院召开廉洁教育座谈会
2008-11-10   审核人:   (点击数:)

11月7日下午,仲英书院在东21舍-129召开廉洁教育座谈会。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张峰、仲英书院副院长张爱萍、常任导师和学生代表们参加了此次座谈。

张处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反腐倡廉的三个历史阶段,即建国初期到十一届三中全会、改革开放初期和二十世纪初到党的十七大。在分析我国目前的反腐倡廉形势时,他指出,目前党风廉政建设成绩明显,但消极腐败现象依然存在,反腐败任务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针对当前屡见不鲜的高校腐败现象,张处长强调了中央“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反腐败方针。另外,他还特别提到“陕西高速集团原董事长陈双全受贿千万”和“陕西省农电管理局原局长王文学受贿729万”两起案件,以这两名腐败高官为例,给在场的学生代表敲响了警钟。

张爱萍副院长指出,廉洁教育和学生息息相关,学校要培养的是科学文化知识丰富且为人正直的君子。奖学金、助学金和助学贷款的评定权力即将下放给学生,对此他告诫学生“不能做冷静的旁观者,而要投入到反腐倡廉工作中来”,并提出了“一个好的制度可以让一个坏人变成好人,一个坏的制度可以怂恿一个好人变成坏人”的观点。

学生会副主席、工商61班的翁嘉俊同学告诉记者,学生团体的经费使用和上报都有可能滋生腐败现象,通过廉洁教育这样的正规化过程可以提高学生自身对反腐倡廉的认识。学生会副主席、软件61班的张一鸣同学则表示,作为学生干部,一定会洁身自律。

文章来源:交大新闻网

文章作者:通讯社 任重

相关学院

仲英书院

官方二维码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2009-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71号 技术支持 思跃社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