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新闻
仲英书院召开学生党员干部培训大会
2008-12-08   审核人:   (点击数:)

12月5日,仲英书院党总支在主楼E-703会议室举办仲英书院学生党员干部培训大会。培训由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干部主管、西安交通大学团委副书记(兼职)徐永胜老师主讲。仲英书院常务副院长柴渭老师主持,常任导师、党总支秘书高琼老师参加了培训会。

徐永胜老师从党员发展工作、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如何抓好党支部建设、新时期对党支部及支委工作的建议四个方面展开了论述。关于党员发展和培养,徐老师强调要严格入党流程、区分入党阶段、明确发展条件,规范支部流程,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在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中,则要认真贯彻三上三下的原则,通过民主选举产生党的主要干部。在党支部建设的过程中,要立足于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检验党建看中心的原则,抓住党建工作的核心。徐永胜老师还引用了彭康老校长“政治要落实到业务中去,政治脱离了业务就成了空中楼阁”、“政治脱离了业务就成了幽灵”来强调党员实践的重要性。针对学生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徐老师特别提出了六点建议,即深入社会、奉献爱心、初步承担责任,参观学习、感受传统、接受教育,不拘一格、深入学习、宣传方针路线,结合实际、促进学习、改进学风,焕发真情、切身行动、力所能及奉献,活跃生活、焕发活力、全面成才。

在培训会的最后,徐老师对仲英书院学生党员干部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能够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勇担历史责任,做可堪时代大任的交大人!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努力奋斗!

培训会的结束前,仲英书院党总支六位获得提名的学生党员分别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和工作设想,赢得了阵阵掌声。晚九点,仲英书院学生党员干部培训大会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此次培训会使仲英书院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工作的规范性和党建知识的系统性,也为仲英书院近期即将召开的党员大会做了准备。

王俊

2008年11月7日

相关学院

仲英书院

官方二维码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2009-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71号 技术支持 思跃社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