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活动
种樱花开落仲英 师生合力同植树
2018-03-12   审核人:   (点击数:)

3月12日,正值一年一度植树节,恰逢仲英书院十周年建院之际,仲英书院在天井举行了“种樱花落仲英”植树活动。此次活动由仲英书院学生会、英仔爱心社、仲英团工委以及学长团四个组织发起。栽种的两棵樱花树为仲英书院18届毕业生纪念树众筹项目所得,这两棵树不仅是即将毕业离校的14级学子对母校以及书院的思念与守护,更将是献给仲英书院十周年院庆的贺礼。

西安交大基金会秘书长赵卫滨老师,校办副主任、原仲英书院院务副主任周建伟老师,教育基金会佘降老师,仲英书院院务主任黄丽宁老师及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来到仲英天井,与全体18届即将毕业的学子共同参与了此次植树活动。

院务主任黄丽宁老师说,在植树节书院师生共同植树,加强书院学生对绿化、生态的认知,弘扬植树节精神,且这两棵树象征着14级毕业学子对书院思念的寄托,使其有了更深更美的意义,书院师生共同守护,对于营造温馨和谐的氛围有极大帮助。正值书院十周年纪念日之际,此次活动为仲英书院的十周年院庆拉开序幕,“扎根地下,向上生长”动,希望仲英学子能够如树一般,弘扬西迁精神,踏实扎根,努力生长,枝繁叶茂。

西安交大基金会秘书长赵卫滨老师对此次活动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对日前基金会平台众筹项目中大家对此次活动的热情表示赞许,并对即将毕业的仲英学子提出了“常怀感恩之心”的厚望。

种树环节中,与会的各位老师、辅导员与18级毕业学生一起,“一人一铁楸”共同栽种两棵十龄的樱花树。最后,师生共同为两棵樱花树挂上“2018届毕业生纪念树”的名牌,并将面向仲英书院学子征集两棵樱花树的名字。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把这一刻定格在了相机里,也定格在了全体仲英人心中。

即将毕业的14级学子——本次活动的主持人丁石慧表示,此次活动充满情怀,即将离开书院,心里种种不舍和留恋似乎化作思念的小树留在了仲英天井。想到任时间流逝,世事更替,仍有树木亭亭如盖,立于仲英门庭,守护着曾生活过的家,这种感动,溢于心间。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