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活动
仲英学辅 辅你所需
仲英书院举办转专业、出国考试专场经验交流会
2018-03-20   审核人:   (点击数:)

究竟要不要转专业?转专业时会有什么挑战?是否要出国?出国面临着什么困难?自己又该如何准备出国?对于同学们来说,不同的年级可能会面临不同的问题与选择。致力于用朋辈力量帮扶学生学业发展的仲英学业辅导中心,3月集中开展出国、转专业经验交流会,邀请高年级学长帮助一二年级学生了解转专业的流程与注意事项,邀请西安新东方出国留学部的老师与同学们分享托福和GRE的备考经验。

就读于金禾中心的雷雨同学用“专业矩阵”的图示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在进行专业选择时的独特方法。雷雨同学认为,“要选择好一门专业,对专业的喜爱、擅长程度、专业内在驱动性、外在驱动性都需要考虑。”雷雨同学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在金禾中心参加转专业面试所做的相关准备,并给出自己转专业的原因及其对金禾专业发展前景的个人见解。来自管理学院的翟子墨同学、电信学院的朱虎同学、王浩辰同学也都分享了他们转专业的具体流程和需要做好的准备工作等。

来自新东方的强琰老师引用麻省理工著名的3S理论——Study,Sleep,Social activity,讲解了托福考试和GRE考试的备考难点与重点,并向大家提供了科学有效的复习规划。强琰老师说,对于海外留学,除了通过考试的选拔,还需要学会成为一个有趣的人,能够找到让自己眼睛发光的东西,要逃离舒适区,多问自己一个问题,多给自己一次机会。

转专业、出国留学都是各年级同学们在不同求学阶段所面临的极其重要却又难以抉择的问题,此时具有相同经历的学长、老师的经验分享对于同学们来说至关重要,能够让他们更好的对标自身,找准问题,汲取经验,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仲英书院的学业辅导中心一直努力通过朋辈间的帮扶,让优良的学习经验在不同专业、不同年级之间共享与传承。后期中心还将陆续开展名师点精讲堂等活动,邀请专业教师对同学们进行学习方法的指导。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