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活动
【聚焦两会】仲英专设两会直播观看点 师生关注闭幕式热情高
2018-03-21   审核人:   (点击数:)

3月20日上午十点,仲英书院党总支在仲英书院党员之家的“两会直击-聚焦”直播观看点,组织全体教工支部的辅导员老师及各年级党员、预备党员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

30余位来自核工程、医电、ACCA、化工、自动化、新能源、钱学森实验班的各年级同学自发来到书院专门为两会开设的直播点观看克强总理中外记者见面会。像这样的直播观看点仲英书院共设置了三处,分别在学生宿舍楼一楼的大厅、唐仲英事迹报告展厅以及党员之家。两会直播观看点的设置为支部集体观看、同学们实时关注两会动态提供了便捷,为仲英学子关注国家时事,了解国家政策,投身国家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观看记者会时,钱学森41班的吴桐同学感到十分自豪,场下记者的提问虽然各不相同,但是总理的睿智回答鲜明地表达和阐述了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让我感受最深的是本届政府继续推进深化改革,坚持改革开放的态度”,最让吴桐感动的还是总理关注到癌症患者的用药问题,要逐步降低并最终实现对进口抗癌药物的零关税,为病人们减轻负担。“希望未来的我们也能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为国家的创新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这是吴桐的心愿,也代表了许多仲英学子的心声。

自动化51班的李昕哲同学在聆听了克强总理回答记者问后十分激动的说:“对于祖国的发展充满希望,扩大开放,简政放权,改善民生……这些举措既有整体规划,又有具体措施,显示了新一届政府为实现中国不断奋进,更加靠近世界舞台中心的决心与毅力。”

仲英书院辅导员徐龙则对总理提到的“大就要有大的样子”这句话感触颇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改善民生,要说到做到,今天我们不仅是长期执政党,还是革命党,因为革命无止境!”总理的回答真情诚恳,方方面面贴近民生,能让我们每一个人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自己的生活在加速变好。

“降低进口商品的税率总水平,意味着百姓不出国门就可以用更少的支出分享国际产品,使改革真正惠及人民。”仲英书院辅导员刘宏认为,进一步开放服务业,放宽金融、养老、医疗等准入政策,能使人民从改革开放中有更多的获得感,这些举措都是人民政府为人民的具体体现。

同学们十分关注的还有“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项政策的落地举措,特别是总理强调将进一步缩短创办企业审批流程,为大学生未来的创业提供了更多的便捷和可能性,鼓励更多的大学生投入到创业大军中,发挥创新的力量为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71号 技术支持 西交网管会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