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活动
仲英书院开展2017级宿舍长心理健康培训
2018-04-19   审核人:   (点击数:)

4月18日下午,仲英书院联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以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危机干预为主题的2017级学生宿舍长心理健康培训活动。由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闫琼老师讲解了有关改善宿舍关系及维护同学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

闫琼老师首先讲解了危机干预。她认为“危机”可以拆分为两个词语——危险和机会,并向同学们讲授如何应对危机。她认为面对危机时既要看到危险的存在,也要看到可能存在的改变和化解危机的机会。“产生问题(危机)不可怕,可怕在于问题(危机)没有得到及时的疏导。”闫老师认为导致危机产生的原因主要是对事件的认知态度不同以及缺乏及时有效的处理。因此,如何正确认识危机以及如何改变面对危机时的负面情绪就至关重要了。

闫琼老师从宿舍关系出发,就同学们生活、学习中的心理问题给予了解答和疏导,告诫宿舍长在处理同学心理危机时,一定要及时报告并理解接纳有困难的同学。

本次培训活动针对普遍存在的宿舍人际关系问题给出了许多有效的建议,为存着人际交往困扰的同学们提供了一套可供参考的思维方式和行动方案。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对自己的帮助很大,在未来的生活中也会更多的关注同学们尤其是舍友的心理健康。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71号 技术支持 西交网管会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