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活动
仲英书院团学骨干集体学习西迁精神
2018-04-26   审核人:   (点击数:)

近日,仲英书院团学骨干集体学习西迁精神。书院西迁精神微宣讲团管工71班纪洁、机类718班刘云帆两位同学宣讲西迁精神。

纪洁以“向西向远方”为题,从南洋公学建立到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生动详实地讲述了学校122年蓬勃发展的光辉历史,并以俞察、殷大钧和钟兆琳三位教授的故事为例,展现交大西迁人毅然放弃优渥生活,迁往大西北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

刘云帆则是以西迁具体历程为主题,从中央下达指示后校园建设、人员、设备搬迁等方面讲述了浩大繁复的迁校及建校过程,并以陈听宽、吴榴官夫妇两位西迁老教授为例,由点及面展现了交大西迁人作出的巨大贡献,以及在此过程中形成的胸怀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刘云帆还号召在场的党团组织学生骨干在西迁精神的引领下勤学苦读,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在新时代搏击青春。

“他们来时这里是学术的荒漠,他们走时这里已经成为了我国西北大地上最为璀璨的学术明珠。”管工71班班长史一深受震撼。管工61班尹照元表示,从宣讲中自己了解到许多有关西迁路途中前辈们筚路蓝缕的艰辛故事。身为新一代的交大人,应该更加努力奋斗,传承好西迁精神,并将这种精神落实到每天的学习生活中,学成为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71号 技术支持 西交网管会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