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活动
仲英书院弘扬“四面旗帜”行为规范正式发布
2018-05-10   审核人:   (点击数:)

“祖国利益高于一切,家国情怀重于泰山,接力奋斗成就梦想,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

“珍惜交大身份,崇尚集体荣誉,爱护成长环境,参与集体事务,投身社会实践。”

“政治身份挺在胸前,西迁精神外化于行,交大发展与我有关,敢为人先舍我其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

“信仰点亮人生,自信支撑人生,激情驱动人生,生活温暖人生,运动助力人生。”

5月9日晚,在仲英书院十周年院庆晚会上,仲英书院正式发布弘扬“四面旗帜”行为规范,全体仲英学子在院务主任黄丽宁的带领下一起做出以上庄严承诺,约定将弘扬“四面旗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宪梓堂,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唐仲英基金会项目总监朱丽、项目主管张小莉,以及学校相关部门、学院、兄弟书院等负责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黄丽宁表示,仲英书院从建院起,就高度重视思想文化对学生独立人格、科学精神、社会责任感塑造和培养的积极作用。十年育人,文化先行。在建院十周年之际,英仔热议“四面旗帜”,大家或图或文,让“四面旗帜”有了更鲜活的生命,更深刻的内涵,更具体的行为规范,这是英仔对学校和书院最好的献礼。

当晚的仲英书院十周年院庆晚会以“百廿交大弦歌不辍 十载仲英砥砺前行”为主题。四位2018年度院长奖学金暨年度人物获得者公布,祝金国、赵元菁、陈劲秋、王子路同学分别在“博学近思”“学友相携”“感恩关怀”“自理自励”方面表现突出,代表了仲英学子的精神风貌。作为“四面旗帜”行为规范的践行者、示范者,他们以“无奋斗、不青春”的姿态为仲英献上最好的生日祝福,为全体英仔树立了学习榜样。

晚会现场,主持团的同学们字字铿锵,激情澎湃,一首诗歌朗诵《到西北去》,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舞团的同学们则以柔美的舞姿演绎一曲《天鹅》,拂去尘世喧嚣,归于宁静自然。《好喜欢你,仲英》由仔英新闻社、仲英学辅和沈杨书社的同学们以情景剧的方式展现了同学们在书院丰富多彩的生活剪影。《春风十里+Blessing+想爱你》《小幸运》等毕业生带来的歌曲串烧,唱出了四年的仲英情结。《繁星点点》讲述了英仔爱心社同学们虽历经坎坷依然坚持公益事业的故事。时光吉他社则带来了一首为书院原创的歌曲 “仲夏樱之梦”的故事。话剧团的同学生动演绎的“佛系中人”让观众在欢乐之余认识到当下流行的佛系生活态度的弊端。

最后一曲《仲英我的家》,由仲英书院全体老师和学长团成员共同演出,将歌曲《国家》中的歌词改编,通过手语和歌声,传递着仲英书院“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院训,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十载仲英,一路芳华;展望未来,一片辉煌。值书院成立十周年之际,仲英书院号召全体英仔践行“四面旗帜”行为规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交大的发展建设奉献仲英力量。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