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活动
【青春力行】让我们为你打开一扇窗
——英仔爱心社草坪初中暑期缤纷夏令营实践团队
2018-08-07   审核人:   (点击数:)

近日,英仔爱心社草坪初中暑期实践团队在蓝田县葛牌镇草坪九年制学校开展了“缤纷夏令营”活动。

草坪初中是一所被群山环抱的小学校,远离城市的喧嚣与污染,天蓝的纯净无暇,夜晚的天空清澈到可以看清稠密的星星。这样环境下养育的孩子心地单纯,初次见到队员们孩子们会采路上的野花别到哥哥姐姐耳边,也会教给队员们许多有趣的东西,比如一些充满着生活气息的小技巧和路边不知名野花的名字。但是由于条件的不允许,这里的孩子们也难以接触到更为广阔的世界,支教团的队员们此行正是为此。

备课伊始志愿者们便绞尽脑汁思考如何向孩子们讲授更为多样的内容,采取何种更吸引人的方式。有志愿者准备了几十副乒乓球拍,带孩子们到操场上学习打乒乓球;有志愿者特意准备了乐高机器人,为孩子们带来了妙趣横生的机器人课;有志愿者反复熟背讲稿,只为能够让孩子们了解中西方文化中古老而奇妙的故事;还有志愿者努力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告诉孩子们,真正的“酷”不是盲从潮流,而是通过学习让自己的内心强大到不受所有人的影响,或是影响所有人。

而孩子们的反应也让人惊喜。孩子们是聪明的,绘画课上画出让人惊喜的线条;他们是感性的,对于哥哥姐姐们的关爱,他们都能感受到并且十分珍惜。更让人感动的是,他们知道每个志愿者的名字,也会询问以前的志愿者哥哥姐姐的事情,每一位曾经来过这里的哥哥姐姐都还是孩子们心中的一份记挂。

看到孩子们专注的神情,不时扬起的嘴角,眼睛里的星光,志愿者们对此行的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队员们的初心便是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大山里面的孩子展示更为广阔的世界,担当起教育扶贫、爱心助学之任;交大人的使命便是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之公益理念,为西迁精神的传承注入新的力量。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71号 技术支持 西交网管会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