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活动
仲英书院举办2018年新生冷餐会
2018-09-25 仲英书院举办2018年新生冷餐会  审核人:   (点击数:)

9月22日晚7点,仲英书院于天井举办2018年新生冷餐会。继仲英成长营后,仲英书院又以冷餐会这种轻松愉悦的形式,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新生教育课。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茹,电气学院副院长杨旭、副书记宋杰,电信学院副书记史峰,管理学院副书记叶宁、管理学院ACCA系主任田高良教授以及仲英书院院务主任黄丽宁、院务副主任陶磊和新生辅导员出席本次冷餐会。

冷餐会开始前,黄丽宁主任对新加入的700多名英小仔表示欢迎和祝福,并勉励他们将仲英精神继续传承和发扬下去。今年的冷餐会融合了四个主义:爱国主义、英雄主义、集体主义和乐观主义。

爱国主义——为祖国而歌

歌曲《共和国之恋》,高亢明亮,对祖国母亲的依恋油然而生;中国舞《如梦年华》,柔美绚丽,演绎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敬畏与传承;歌曲《梦想天空格外蓝》,唱出了仲英学子对中国梦的承诺。

随后,仲英书院学生会主席王茂杰分享了暑期实践感悟,讲述了团队在梁家河的故事。新生们感受到了先辈们的奉献精神,立志要做时代的担当者,做中国梦的践行者。

集体主义——为英仔表率

红细胞乐队倾情演绎《晴天》,二十刀乐队献上专为仲英创作的歌曲《仲夏樱之梦》,歌曲《我好像在哪见过你》诉说与仲英的不解之缘。表演者们认真筹备,积极排练,践行了集体主义精神。

为了让新生了解西迁历史,让西迁精神在仲英学子中薪火相传,冷餐会还进行了西迁达人知识竞赛。同学们踊跃回答,争做西迁精神的新传人。

英雄主义——做自己的英雄

英雄是魔术中那根倔强的《剪不断的绳子》,英雄是《月出》中驰骋沙场、豪气冲天的将军,英雄是《齐天大圣》无所畏惧、举世无双的美猴王,英雄还是六十二年前响应国家号召、投身西部建设的西迁交大人。

在院长奖学金获得者、仲英2017年度人物王子路同学激动人心的演讲中,西迁凯歌在英仔的心中唱响:62年前,交大人从黄浦江边来到兴庆湖畔,为西部建设和祖国发展奉献自己毕生的力量。

乐观主义——为青春而歌

青春本就是朝气蓬勃,乐观向上。生活虽《没那么简单》,但乐观让我们勇敢向前,《拥抱》更美好的明天。最后,本次冷餐会的主办方学生会献上一曲《陪我长大》。仲英书院是英仔共同的家,四年时光,仲英陪英仔“一起去闯风和浪”。

本次冷餐会上有丰富多样的食物饮品,包括蛋糕、串串、水果以及定制的西迁月饼和“四个主义”的月饼。既让英仔们感受到仲英温暖的大家庭氛围,又使四面旗帜和西迁精神潜移默化地深入人心。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71号 技术支持 西交网管会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