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活动
仲英书院爱心社举办“大树西迁,共话新时代”敬老主题活动
2018-11-19   交大新闻网 审核人:   (点击数:)

11月10日,“大树西迁,共话新时代”敬老主题活动在西安交大三村离退休处举办,40余名交大退休老同志和50余名英仔爱心社志愿者共聚一堂。本次活动由仲英书院英仔爱心社主办。西安交大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仲英书院党建指导老师申小莹,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罗红,离退休处副处长林雪贞,仲英书院院务主任黄丽宁等出席活动。

退休老教授们为大家带来了大气磅礴的陕北民歌《泪蛋蛋抛在沙蒿蒿林》、充满秦声秦韵的《三月桃花》,以“新时代”为主题的朗诵《奋斗成就梦想》,展示充满新意的《新二十四孝》和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书法。志愿者们也为老人们带来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柔肠百转的《九儿》、巧妙的二胡合奏和充满神秘色彩的魔术表演。

随后,西迁老教授代表宋声威和毛文林讲述了自己的西迁故事,带领志愿者们回到曾经的西迁岁月。老教授们的分享,让每一位同学都对西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加立志做好西迁精神的新传人。志愿者们与参加活动的老人们一起进行了剪纸体验活动。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8037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