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仲英书院钱学森党支部11月5日组织生活会
2016-11-07   审核人:   (点击数:)

2016年11月5日星期六晚十点,支部书记石硕带领钱学森班党支部举行了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对十八届六中全会所传达的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与讨论。

1

  • 会议开始

大家首先一起温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重新体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上所做的重要讲话的内容以及全会提出的各项举措与精神。紧接着,支部书记石硕同志讲到,十八届六中全会于10月27日胜利闭幕,这次全会正式提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也即像人民日报社论所指出的,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已经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之后,石硕同志又将公报中的供给侧改革与自己的专业相结合,谈到了在供电方面国家所遇到的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例如新能源供电量所占比重依然很轻,以及许多供电设施都处于产能过剩的状况。大家在支部书记发言的启发下也都若有所思。

  • 轮流发言

之后,结合公报内容以及每个人自己的理解和体会,进行了轮流发言,大家相互交流了中共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的体会。

李乃亮同志讲到,本次全会十分注重党内同志的作风问题,并结合自己在家乡村委选举中所看出的监督不力的问题谈了一些看法。

杨航同志讲到,习近平总书记自上而下地对党内风气进行了肃清,但不管我们在做什么,总会有人站出来挑毛病,所以必须坚持“四个自信”。

韩佳一同志讲到,反腐倡廉一定会从上层抓起,毕竟等级越高影响越大,但肃清力度在执行到基层后必然会削弱,这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莫雷同志在石硕同志发言的基础上,补充了国家层面上在本次全会后对于能源供应企业的政策所作出的调整。

靳宇栋同志则从青年的角度,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几次座谈会上对青年提出的要求为出发点,结合公报内容总结出了“理想、担当、创新”三点当代青年需要具备的品质。

大家依次发言,都说出了自己对于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

  • 会议总结

最后,支部书记石硕同志总结到,相信大家也都注意到了,这次全会精神中非常注重从严治党以及党内监督,但党内仍面临老虎打的多苍蝇打的少的问题,所以党内监督仍需继续执行下去,同时所有党员也应该不忘初心,严于律己。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71号 技术支持 西交网管会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