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仲英书院创建支部“风采展示区” 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
2018-03-26   审核人:   (点击数:)

为了不断加强支部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支部影响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将“两学一做”与“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活动在书院内进一步推广,仲英书院党支部开展了“风采展示区”创建活动,“风采展示区”内容包括支部风采展示、优秀党员展示和时政宣传三大模块。

支部风采展示区旨在展现党支部文化,让群众了解党内生活。连日来,仲英书院各党支部积极整合书院和支部资源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活动,其中自动化第二党支部积极组织生活会,组织同学们一起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开幕会,共同讨论时事热点以及两会热点问题,党员和积极分子在这里交流思想,彼此学习,营造书院积极学习党建文化与时事政治的氛围。15级第一党支部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与义务劳动。“传承雷锋精神,打扫书院卫生”一直是该支部的精品项目,他们组织同学一起整理书院内摆放杂乱的自行车,打扫书院内的卫生,推动了和谐文明书院的建设,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优秀党员展示区是为了让党员和积极分子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并通过积极宣传优秀党员事迹以带动周围同学学习。“让每位成员都参与到支部建设的光荣使命中”是14级钱学森纵向党支部一如既往的企盼,在钱学森精神的指引下,支部成员不仅刻苦学习,成绩优异,在科研项目和竞赛中崭露头角,并且在支部建设工作中尽职尽责,全情参与,做到“又红又专”。王宝是一名党员,在班里担任生活委员,经常组织同学们打扫卫生,使钱班各宿舍卫生在书院评比中表现非常优异,他所在的宿舍更是两次获得“优秀文明示范宿舍”称号,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他乐于奉献,在仲英学业辅导中心担任志愿者,还参加了樱花志愿者活动。他努力提升自身水平并热心帮助他人,在奉献中不断成长。学习,始终是支部的头等大事,为了带动班级所有同学的学习热情,仲英书院每一位党员积极分子在班级里都有一名帮扶对象,他们一起约自习解决学习上的问题,互相监督按时完成作业等等,通过这些小事来实实在在的帮助同学、快乐自己、传递正能量。

第三个模块是时政宣传,各党支部积极宣传时事政治,使之成为同学们了解国家时事热点的窗口。近期为同学们展示了很多关于两会的热点问题以及“关于十九大报告 你必须知道的关键词”等时政方面的内容,同时还让同学们了解了“党处理与群众关系的六个基本原则”等一些党章中的重要内容。

仲英书院将通过这些“有思想、有深度、有温度”的工作,大力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让每一位具有党员身份的英仔时刻践行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以奋斗的姿态,在“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做新时代西迁人。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71号 技术支持 西交网管会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