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16级钱自党支部开展打扫兴庆公园志愿活动
2019-03-06 钱学森61 张琛  审核人:   (点击数:)

16级钱自党支部开展打扫兴庆公园志愿活动

2019年是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五十六周年,为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和志愿者服务行动的深入持续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全校党员同志积极投身于全校的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发扬传统美德、培育文明新风。仲英书院16级钱自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雷锋行动,全体党支部同志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于35日,志愿打扫兴庆公园。

兴庆宫公园位于西安市东门外咸宁西路北,原长安城内的兴庆坊。兴庆宫公园占地面积780亩,其中湖面150亩,是西安市最大的城市公园。兴庆宫公园是中国最古老的历史文化遗址公园,在现在更是阿姨叔叔们的休闲娱乐,锻炼身体的最佳场所。

公园里环境优美,为了能让大家拥有一个更加干净整洁的活动环境,16级钱自党支部11点在公园门口集合,全体党支部成员以小组为单位,每小组沿不同路线,清理沿路纸屑,烟头,废弃瓶子。党支部的同志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不放过任何一个影响公园整洁卫生的垃圾。劳动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卫生打扫之后,各个小组在公园门口汇合,正午的太阳扫去了初晨的雾霾,阳光撒在同志们辛苦劳动的汗水上,映射出党的光辉。雷锋精神不只是体现在口头,更是体现在平时的一点一滴的小事上,经过这次学雷锋活动,全体党支部成员对于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也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与时俱进级的历史产物。在西安交大大力弘扬西迁精神的今天,更具有现实意义,而作为西迁精神新传人的我们,更应响应号召,在学雷锋月,在日后的每一天,关爱他人、关心集体、奉献社会,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真正的新时代交大人。

201935日星期二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

Copyright ©2009-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71号 技术支持 西交网管会

意见反馈:caokun.2015@xjtu.edu.cn